在全球有5億用戶的Facebook,一直以來都是毀譽參半,最近又陸續傳出有粉絲團被停權的消息,連擁有7萬5千多名粉絲的知名網站「重灌狂人」的粉絲團都被停權,讓站主及其粉絲都非常不解,直說FB實在是太霸道了。


 


「由於您違反了粉絲專頁使用條款,您已經被禁止使用的發佈權」,被停權的FB粉絲團頁面上,只會顯示這樣一行字,並沒有詳細註明使用者違反的是哪一條規範,回頭來看看粉絲專頁使用條款,總共有10點,密密麻麻的內容相信很多人剛開始都不會去詳細研究,直到被停權了再回過頭來研究也都已經來不及了。


 


其實,現在大家最常犯的是利用FB辦活動這條,看到這邊可能很多人都會嚇一跳,難道FB上面不能辦活動嗎?說得詳細一點,是不能利用FB的功能來辦活動,譬如很多粉絲團都會要求粉絲按「讚」並留言才可以有抽獎資格,其實這樣是不行的,根據粉絲專頁使用條款,你可以另外開發軟體引導粉絲進入專屬網頁參加活動,可是不可以規定粉絲得利用FB網頁上的功能來取得參加權,看到這邊,應該很多有在經營粉絲團的企劃人暗暗吃了一驚,雖然FB目前並沒有大規模的掃蕩,不過大家還是罩子放亮點,以免辛苦經營的粉絲團付諸流水。


 


由於部落客不來恩的「重灌狂人」網站知名度不小,所以大家紛紛猜測被停權的原因,也有不少網友分享經驗要不來恩寫信去詢問,但是大部分的粉絲都覺得不看好,因為有網友指出,曾經起死回生的是某跨國企業,還是透過美國總部去跟Facebook交涉,才能恢復原來的粉絲頁,所以台灣人去問是沒答案的。


 


而且也有部落客指出,3月份的時候,FaceBook管理者曾承認是因為BUG導致部份好的APP被無預警誤殺,並提供申訴取回,只是幾經波折,拿回來的帳號聽說可能也跟廢物沒兩樣,甚至該部落客還收到無法取回帳號的回信,而且不說明理由(詳細過程請看小歪碎碎念:2010-08-20 Facebook 無預警移除 APP. e04!!),如此看來,FB還真不是普通的大牌,只能說,各位大小企劃要小心經營自己的粉絲團,並做好最壞的打算才是。


網路印鈔術.gif

 

http://cornlin.net/

Corn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