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解:我網站的廣告單價低,聽說把這些低價廣告都屏蔽掉單價就上去了,收入就高了。

 

真相:屏蔽低價廣告可能會看到單價升高,但不會提高收入。

 

為什麼?

 

因為AdSense 廣告競價系統在決定哪個廣告勝出時,考慮的是有效每千次展示費用eCPM,而不是單價。

什麼是eCPM?先來看一個公式:

 

收入=PV ×點擊率×廣告單價=PV×eCPM

 

eCPM=點擊率×廣告單價

 

eCPM反映了網頁的盈利能力,就是每一千個PV能給您帶來多少收入。對於廣告來說,就是這條廣告如果在您的網頁上展示一千次能給您帶來多少收入。

 

在競價中eCPM最高的,也就是說能給您的PV帶來最多收入的廣告會勝出並展示。您之所以會看到低價的廣告,是因為這些廣告的單價雖然低,但是點擊率卻很高,所以eCPM高,同樣的PV量展示這些廣告的收入也更高。而那些單價高的廣告由於點擊率低,導致eCPM低,所以不會展示。

 

因此,如果您屏蔽了所謂的低價廣告,那些單價高的廣告會展示出來,您可能會看到廣告單價提高了,但是這些廣告的點擊率卻低很多,eCPM也更低,所以您的收入並不會提高,反而很可能會減少。

 

所以,在看廣告收入時,您應該看的是eCPM,而不是廣告單價,單價並不能反映廣告的盈利能力,屏蔽低價廣告也不是提高收入的辦法。

 

要提高廣告收入,最有效的辦法還是優化廣告的位置和尺寸,提高點擊率。提高廣告單價最好的辦法是做優質的內容,吸引更多的廣告到您的網站上競價,激烈的競爭必然會帶來更高價的廣告。屏蔽廣告只會減少競價的廣告數量,降低競爭,最終會損害您的廣告收入。

 

 

網路印鈔術.gif

http://cornlin.net/

Corn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