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行銷的運作方式過去幾年耳語的策略運用有深遠的進展,最重要的看法是,耳語可以主動地刺激資訊由某些顧客傳給社群內的其他人,這種見解則被比喻為病毒行銷,「病毒」的比喻是指耳語的散播像「感染」,消費者被耳語感染,就好比某人得了感冒,會不斷地傳染給其他人,除非他採取阻止的行動,而在線上社群當中,感染只需要按一個鍵。

耳語能比傳統的兩級流動或散播更快造成大流行,與其把訊息傳給少數意見領袖或影響人士,等待他們散播口碑病毒行銷策略能讓使用者幾乎是非自願地接收到耳語;

此外,傳遞出去的不只是資訊,而是某種更類似病毒的東西--某種接管和改變消費者想法的思想病毒這種對資訊的立即性接受,與個人對個人接觸的結果無異

病毒行銷正迅速感染整個行銷社群,一旦了解之後,你會發現它無所不在。

有效的病毒行銷的六個因素

美國著名的電子商務顧問Ralph F. Wilson 博士歸納了有效的病毒行銷的六個因素:

  1. 提供有價值的產品和服務
  2. 提供無須向他人努力傳遞信息的能力;
  3. 信息的傳遞範圍很容易由小向大範圍擴散
  4. 利用公眾的積極性和行為;
  5. 利用現有的通信網路
  6. 利用他人的資源。

電子郵件行銷

  1. 網路化社群的組成通常沒有企業的支持,且不論它們得到多少支援,都能維持其自主性
  2. 網路化社群擁有本身認可的網路領導人,他們也被外界視為專家
  3. 網路領導者經常以社會價值之名推銷產品,而行銷者通常無法理解其意義。

由於網路領導者經常以他們關心且與品牌相關的價值為名推銷產品,他們喜愛特定類別和產品的理由必須被尊重,且通常獲得認可

網路印鈔術.gif

http://cornlin.net/

Corn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