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子心理

在礙於面子的情況之下,消費往往會超過自己的能力,銷售人員可以利用這點找到市場、獲取溢價、達成銷售。 終端銷售中,店員往往通過誇獎消費者的眼光獨到,並且產品如何與消費者相配,讓消費者感覺大有面子,從而達成銷售。

 二、從眾心理

從眾指個人的觀念與行為由於受群體的引導或壓力,而趨向於與大多數人相同一致的現象。 消費者在很多購買決策上,會表現出從眾傾向。

 三、推崇權威

這種對權威的推崇往往導致消費者對權威所消費產品無理由的選用,並且進而把消費對像人格化,從而達成產品的暢銷。

 四、愛佔便宜

消費者不僅想佔便宜,還希望獨占,這給商家有可乘之機。 面對如此情況,消費者鮮有不成交的。 除了獨占,另外消費者並不是想買便宜的商品而是想買佔便宜的商品,這就是買贈和降價促銷的關鍵差別。

 

~待續~

 

免費講座

http://cornlin.net/

Corn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