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撰寫網誌的目的都不太一樣,有些人是為了抒發情感,有的是為了做回憶錄,有的是為了賺錢,有個是純粹為了衝流量。寫網誌大概可以分為兩部分,吸引讀者跟留著讀者,分為以下幾條細說:

 

一、自身內容建設

 

1.申請個不錯的域名
盡量申請讓人容易記住的域名,愈容易記憶也就愈容易被人想起,回流率也就愈大。

 

2.優質內容是優秀部落格的基礎

雖然,光靠轉載的方式可以獲得不錯的流量,但是這只是短暫的,若是要長期且穩定的經營,內容是主要的關鍵,也是最重要的基礎。

 

3.避免大雜燴

主題最好要一致性,內容不可太繁雜,這樣來看部落格的讀者看的也都是想看的內容。

 

4.堅持更新

每天更新,定期更新,是很重要的環節,經常的更新讓讀者有新鮮感,願意時時回來再閱讀新文,多幾次,自然就訂閱了。

 

5.注意頻率
文章更新的頻率別太高,不然訂閱的讀者看到自己的信箱全部都是文章更新的信件,也是會厭煩的。

 

二、宣傳、推廣、交換

 

1.找志同道合的部落客,去發表評論

當部落格擁有了一定數目的文章及讀者時,就可以找其他類似的主題的網站去發表言論,吸引注意力。

 

2.積極回覆網友對文章的評論
當有讀者對文章發表言論時,盡量每篇回覆,增加讀者的回流率,並一直交流下去。

 

3.做一些導出連結

去一些平台或是論壇、部落格發文並且貼連結導入自己的部落格,引起注意,進而增加流量。

 

4.交換連結

尋找有在用心經營的網站、部落格,申請交換連結,雖然在過程中花費的時間常,但重質不重量,效果才是最重要的。

 

三、增加外部連結的方式

1.編寫一套免費的範本或者方便的工具,供人使用

2.搶先發佈一些業內新聞

3.舉辦、參加、贊助一些活動

4.免費贈送一些有價值的東西

5.採訪所在領域的知名人士

6.收集發佈一些大家感興趣的資源

網路印鈔術.gif

http://cornlin.net/

Corn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