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現象,正在改變著互聯網的格局和發展趨勢。 可以預料,今天的Twitter,必將成為明天的YouTube或是MySpace,而且這種轉變速度在一天天地加快。 據尼爾森調查機構統計數據顯示,今年8月份,Twitter的用戶達到了2500萬人,而一年前僅為220萬人。 另據市場研究組織Compete.com調查顯示,每個月全球約有2350萬人在使用這個微博客。 擁有如此巨大的用戶群體,Twitter投放高度定向的上下文關聯的、以用戶人口結構為主的、地理位置以及行為型廣告的潛力將是巨大的。

近日,Twitter成功融資1億美元,使其身價達到了10億美元。 Twitter表示,其目標是成為一個獨立運營的媒體企業。

但據布隆伯格新聞報導,“Twitter仍未有重要的收入”,如何證明其身價? 筆者認為,這並不防礙Twitter成為明天的王者。 還記得,在谷歌發展的初期人,共也沒有重要的收入來源,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處於有名無利的狀態。 因此,Twitter沒有重要的收入來源也不足為怪,也並不可怕,重要的是其找到了贏利的方向和目標。

Twitter之所以成功,筆者認為與其獨一性密不可分,目前,除了Twitter,市場上還有太多的替代品來代替這個微博客平台。 當然,今後肯定會有一個新的類似平台產生。 另外,Twitter擁有大量的桌面和移動設備圍繞其輔助應用產品,也是人們對其都鍾愛有的原因之一。 因此,任何對手不可能在短期內將Twitter拉下馬來。

當然,也有人擔心,Twitter會把廣告加入人們喜歡的媒體環境中。 我經常聽人們講,“人們不喜歡廣告”或“我們進行過調查,發現人們不喜歡廣告。”與過去相比,現在人們對廣告的態度已發生了很大的轉變。 如果你問電視觀眾問他們是否在看節目期間想看廣告,100%的人會回答“不”。 現在,相反,如果你問人們是否願意在觀看喜愛的節目期間加入廣告,100%的人可能會接受加入廣告的節目。

我想,Twitter也是如此,Twitter絕不想利用廣告把市場搞亂。 如果有兩種選擇,或者讓Twitter留在市場內,或者不讓Twitter留在市場內,絕大多數的人會選擇讓Twitter留下來。

對於谷歌、YouTube和Facebook也是如此。 即使YouTube在節目中加入廣告,我們也沒有聽到任何用戶流失的強烈反對聲音。

筆者認為,Twitter之所以成功,之所以與眾不同,與其獨特的運營方式有關。

一是正式的企業帳號。 擁有一定跟隨者的企業可能要為Twitter帳號支付月租費用和每次的Twitter費用。 每次的Twitter費用可能非常低,可能只有5美分。 對於Twitter來說,這種累加的收益效果十分明顯。

二是按每位跟隨者付費的參與式廣告。 個人和企業可能會在Twitter邊條中小心地加入跟隨者邀請信息。 根據人口結構、內容或是地位位置定向越準,價格就越高。 比如,百思買可能會為每個跟隨者支付0.5美元。

三是新帳號跟隨者聯合註冊。 企業可能在Twitter註冊期間是跟隨者。 根據檔案信息和簡歷描述,在註冊期間Twitter可能會盡可能快地提出“你想跟隨這個帳號嗎”作為最後的步驟。 與標準的新聞組聯合註冊一樣,這種選擇是有限制的,它是根據新用戶信息而且是定向的。 許多企業願意為這些Twitter新用戶支付每位跟隨者1美元。

四是儀表板和分析功能。 大型品牌願意會為Twitter的儀表板、品牌和產品的警示報告等支付相關費用。

五是群源和投票。 根據主題設定Twitter論壇主題如何? 人們回答你的問題,而他們的問題作為其帳號中的Twitter信息顯示,從而推動問題或是投票活動的開展。 投票者也會通過付費獲得人口結構信息和推動投票活動的開展。

六是鏈接和定制化模板。 Twitter根據用戶從事活動的背景和簡歷情況,為他們提供更多的選擇。 比如,讓企業每個月支付100美元來定制某種形式的網頁,用戶也會通過這種形式支付費用。

七是定制化事件。 Twitter已嘗試過這種方式。 但用戶首先要有設定的事件。

八是定向廣告。 Twitter在網頁旁邊做高度定向的文本或是按鍵,它會根據CPC或是CPM收費。 這些廣告按內容、註冊信息、地理位置等進行定向。 經過起初的波動後,人們就會接受這種廣告。

不論是谷歌、YouTube還是Facebook,每一個領先的互聯網企業,都會擔心用戶流失的問題。 因此,他們都必須努力創收,必須關注競爭對手的一舉一動。 目前,谷歌推出了免費服務、應用程序、軟件等服務。 而Facebook也在採取類似的舉措。 對手之間競爭的結果,消費者是最終的受益者。

筆者認為,Twitter的潛力仍很巨大。 比如,Twitter搜索就未被充分開發利用。 實際上,Twitter搜索作用強大。 最近,Twitter重新調整主頁,增加簡捷的搜索盒。 我們期待著Twitter不斷創新,成為明日的互聯網之王。

 網路印鈔術.gif    

http://cornlin.net/

Corn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