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操作SEO最忌諱的就是採取作弊的方式衝上排名,雖然一時之前會以最快的速度衝上去,但是無法持久,很快就會掉入了萬劫不復的深淵,網站有可能再也救不回來了,千萬別輕易嘗試,一步一腳印的腳踏實地往上爬,才會比較持久。

  到底是怎樣會被認為是"作弊"的行為呢:

1.一篇文章放入大量的關鍵字詞

在google的認知裡,只要關鍵字超過了文章字數的3%,就視為"過度優化",這是不合宜的行為。

2.關鍵字詞非單一主題性

無論是部落格還是一般的網站網頁,主題需要相同一致,過多類型的關鍵字主題,不僅讓讀者無所適從,也會讓搜索引擎不知道你到底是要表達什麼,促使排名遲遲上不去,站主也會對搜尋引擎失去信心了。

  只要多加注意以上兩點,確實的做到"單一主題"、"持續更新"、"不要做過度的優化",你的網站或部落格會慢慢的嶄露頭角的。

http://www.cornlin.net/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知己知彼才可以百戰百勝,為了要在yahoo和google排行榜的前幾名,就要先瞭解敵方的習性,投其所好,這樣才可以往上爬,但是,他們到底是喜歡怎樣的內容?又不喜歡哪一些呢?經常聽到的網頁網站優化又是什麼東東呢?

請細細看來SEO需要注意的幾個要點。
1.保持網站網頁的活躍度,隨時保持最新的狀態,內容充實有料,讓蜘蛛可以時常的光顧,加快了網站往上爬的速度。
2.標題裡一定要包含關鍵字,文章內文關鍵字需標註粗體或是外加超連結,讓文章更容易的被抓取,自然而然的產生許多連結,但有點要注意,關鍵字不可以超過文章字數的3%,過度的優化反而成反效果。

3.找尋類型相同的網站、部落格,跟它做交換連結,盡量找PR(註)值高或者是網齡大的網站,這樣更容易被排到前面幾頁。

註:PR值是google為網站打的分數,從0-10分,愈接近10分代表google給的評價愈高,一般來說,若網站有3分,就已經是非常厲害哩唷!

http://cornlin.net/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部落格發展的日趨成熟,無名小站、痞客幫等知名網站竄紅,使用的人口有逐漸增加的趨勢,於是有人開始注意到利用部落格行銷,但有幾點必須要注意:

一、有沒有人看

  如果,你從來都沒有用過部落格,從零到有,要馬上進級成利用部落格行銷, 說實在的,確實有點難度,畢竟跟一般的無目的分享心情點滴的部落客不同,你是有目的性的,要做生意的,但是又不可以讓閱讀者討厭,所以要怎麼樣吸引人群過 來閱讀你的文章,就變成最重要的課題,必須以潛移默化的方式慢慢引導,針對目標客群,分享有用的資訊,並讓他們相信你且信服,進而達到交易的目的。


二、部落格行銷創意原則與技巧

  部落格裡的文章字數原則上界於300~500左右,不宜太長或過短,內容須有新意,千萬不可讓讀者一眼就知道你是要賣東西,要以分享的角度出發,展現出你的專業,吸引死忠的粉絲,願意一再的回部落格關心你的發文進度。

  發文以每天兩到三篇為原則,每天發文,內容以讀者有興趣的話題為主,保持部落格的活絡度,盡量不要中斷,如此經營一段時間,可以減少發文篇數,但最少還是要每天發一篇文章,以爭取粉絲的信賴度。

 

三、部落格行銷可以延伸到多方面

  類似的部落格文章,可以引導你想要推廣的產品裡,而且不特定要專一產品,只要可以坳的過,合理通順,怎樣的產品都可以推廣。

 

http://cornlin.net/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